2010/08/10

2010 金針花季




三個加起來超過一百歲的男人們,一時興起就決定去六十石山看日出。還記得十幾年前還在赤科山上打工"採金針",從太陽還沒出來就開始出門工作,一直到太陽準備下山時收工的日子,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個星期,但還依然清晰,尤其是凌晨從帳篷爬起來,開車上山的那種感覺,真的好像有要上工的樣子,只是沒戴斗笠和穿雨衣。

不過話說回來,這次是去六十石山最高處"忘憂亭",所以...路不太熟,山上就一條路和幾條小岔路。原本覺得不會迷路。但事實上,我們是迷路了。更奇妙的是我們也看不太懂路標,明明都是寫中文也有地圖,就找不到目前在何處,於是每逢經過路標的時候,都會停下來看一下,在一片星空閃爍夜的裏,車燈、手電筒,顯得特別渺小。

最後是在山上公用停車場邊的黃花亭休息,順便等日出,在天快亮的那一刻,終於看到山邊的小徑,彎延曲折的直上山頂,淺藍色的天空可以看到涼亭的剪影,很快速的收拾行囊再往最高處忘憂亭出發。

天亮了花也要開了,眼前有花東縱谷美景,背後有另人忘憂的涼亭,左邊有耀眼的日出,右邊有漂流的山嵐。
忘憂亭,是個很想坐著發呆的好地方,有機會的話還會再去走走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