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8

2010花蓮空軍基地開放





花蓮機場的另一邊對我來說算是舊地重遊,只是這幾年多了些建築。知道今天花蓮機場開放的消息就,所以一大早起床就把所有的幾絲頭都準備好了。

還沒到基地裏面,門口就已經是塞滿要進去的車子,車潮幾乎都停滿四周的草坪,人潮從四面往滑行道上走去。
今年人好多啊...想當年,基地開放的時候都沒有這麼多人來。觀察每一個人都專注的看飛機樣子,就像當年在此服役第一次近距離看到飛機的樣子。

當然,每次開放一定有飛機性能展示及操演,是重頭戲,也是讓人體會到熱血又震撼人心的感受,更重要的一點是,除了今天以外,你可能很難看的到飛機是這樣飛的。


一到場,S70C的性能展示已經開始。
以下貼一些照片,希望能夠讓各位感受到當時的臨場感。




雖然看起來很大台,但是在空中是很靈巧的,如果後面有坐人...一定被嚇的滿身汗。


以前服役的時候,是蠻怕看到這樣的直昇機,因為每次都是在一些嚴重意外事件後就會看到它飛過來。


吊掛作業。


展演結束前,直昇機點頭


看到有人到揮手了嗎?


看到世代的交替嗎?越近的越新。這次雖然地面上也有飛機的靜態展示,為了等一下還有雷虎小組和F16的空中表演,所以還是先去卡位了,在地面上的展示並沒有拍太多。








還在地面的時候看起來蠻大台的,一旦飛上天就覺得好像是搖控飛機。



凌空呼嘯而過的鏡頭。



真的很像是搖控飛機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高空一箭穿心。原本是要畫一個愛心的,但因為當天風大了些,導致愛心變形了。







炸彈開花...




F-16 的性能展示

這樣飛行所發出的巨響,突然從屋頂上飛過,真的是嚇到不少人。雖然在展示之前現場已經廣播要注意展示時的巨大聲響。






拍了F-16後,才發現相機的連拍和連續追焦速度,不夠快,失敗率很高。














在花蓮也是人手一支IPHONE啊...

很酷的頭盔

在3廠前,可以買紀念品個的地方。


當天的天氣很熱,大陽也不小,其實部份的人都有作防曬的措施,但是大部份還是被曬傷了。因為看飛機是台頭看的,所以戴帽子是沒用的,要把臉給包起來才有用。


2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呼哈~
沒想到 揮手你也拍的到
果然是數位相機的玩家呀
看到花蓮的天空 倒是想起了花蓮的魚
和那幾年的過年呢

Unknown said...

不算是玩家,只略懂一些皮毛。從前年開始老爸去釣魚,一直都沒什麼收獲,所以已經很少出海了,另外有空來花蓮走走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