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4/01

NeverStop 洄瀾極限挑戰300K


這是第三次參加Never Stop 系列的極限活動,如大會所言:[參加的是英雄完成的是勇者],幾乎全台所有愛好騎車的車友都來了,當然也有另一種論調是:[參加是瘋子,完成是傻子],如果你看過mobile01的話。

看著別人寫的攻略,很快的300K的活動要開始了。其實在報名前一直在掙扎,因為練車時間一直很有限,加上常常熬夜,飲食又不太正常,很怕一次來個300k可能會小命不保,後來老哥幫我報了名,就一直到賽前一個星期前才開始準備,早睡早起,早上慢跑半小時,晚上練車30分鐘(輕鬆騎)也算不上是練車希望至少還能有些許的體力的完成,不求快只求完成。
這一次我們並沒有自創車隊,而是加入的是茄子車隊。回到家後就收到了,車隊的聯絡便條。上頭寫著補給車及服務車友的電話,還有一些簡短的叮嚀:
一、193路段不宜太快[平常速度]....不知道大家的平常速度是多少內?20-25嗎?
二、平路要加速[時速25-30以上]
三、每次休息不宜太久
四、隨身攜帶肌樂一瓶、巧克力、輕便雨衣
五、別忘了帶二力[實力加毅力]
還蠻貼心的,不過倒是不希望被補給。(路線太長很難說的清楚自己身在何處,其實真正的原因是怕跟不上。)
另外今年共有3681人參加,人數之多連出發前必經的感應供門都要排個30幾分鐘。
很不幸的是,還沒出發就開始下起小雨了。真是怪了,明明早上還是大太陽的?!


如果晚上還在下勢必是一場苦戰...因為沒有帶到禦寒衣物。


出發的前一刻。再度清點了一下所帶的物品,約4公斤重的背包,有2/3都是吃的。

果真3千多人,浩浩蕩蕩,茫茫人海中看不到同一車隊的人,又開始一個人的奮戰,細雨越下越密。一上路雨衣又穿又脫了,不一會兒就到了193線的入口"花東緃谷,國家風景區的石牌",雨勢稍停,脫下雨衣,順便深呼口氣,迎接這一段上上下下的路段,原則上只要騎完193,身體沒異狀,應該接下來就不會有問題。



193前段路況非常的好,也沒飄雨可輕鬆的維持時速25左右。可惜的是也只有前幾公里是沒下雨的,往前是霧蒙蒙的山路及烏雲密佈的天空。


在雨中上坡下坡,全身上下沒有一處是乾的,外面是雨水,裏面是汗水,把手機和相機在層層塑膠袋,埋在背包的最深處,腳上的卡鞋又再度成為集水區,一面騎一面灑水,不時還發出咕嘰咕嘰的聲音,起來抽車會有很大聲的噗嗤...噗~~~嗤~~。



第一補給站、檢查點。因為開始覺得有點冷,所以又開始大吃特吃了,左手拿香蕉右手拿餐包,吃飽一些再上路。


天黑了,停在路邊休息片刻,口中吃著溶化變形的巧克力,望著前方繁星點點的車尾燈...Still have a long way to go。


到了池上卻意外的摔車,為了找東西吃忘了腳上的卡踏還沒脫卡,就這樣摔倒在路邊。真的"摔很大",只聽到摔猪肉的聲音,一時之間頭昏腦脹。回過神後就速速找了一間便利超商,買了一些補品,坐在地上繼續發呆休養一下。



還是吃不夠...再吃,恍惚之間已過了半個時程。不得不又向前出發。



到了脫線牧場。本想再大吃一頓的,沒想到想吃的都沒了,要不就是還要等。


拿著主辦單位所發的熱狗兌換卷,望著還沒熟的熱狗,忽有一陣睡意纏身,所以就在此地小睡片刻。因而錯過了這裡的熱狗,之後就再也對換不到它了,因為兌換卷溶化在我濕透的口袋,回想至今心中還留有深深的遺憾。



醒後,發現時間有點趕,於是直接由折返點騎回玉里,玉里大橋前的7-11果然還是人聲鼎沸,除了辛苦的超商員工外,還有主辦單位的免費供水服務。走了一圈,每個人的臉上都是很有精神的"愛睏臉(台)",當然還有倒地就睡的、爆膝、爆腿的車友,另外再加上一個快爆肝的我。


因為啊...腳泡在濕濕卡鞋數十小時,快發酵了。迫不及待,換成夾腳拖,終於雙腳有被解放的感覺。


最後一個休息站(舞鶴山),拿到最後一個檢錄章,本想在睡一下的,因為又開始下雨的原故只好作罷。


雨不停的下,一路走走停停,幾乎路邊的加油站都下來十分鐘,上個廁所,洗臉,只要有超商就下來吃點東西,全身濕透了,又冷又餓又累又怕吃太多,就這樣熬到天亮了。 來到鳳林7-11,再吃一些東西後再出發,這次真的是吃飽了,一上路沒久就開始打瞌睡,數次在時速25-30間驚醒,沒辦法只好下車,用壺中僅剰下來的水洗臉提神,這也是第一次能騎到靈魂出竅,回想起來當時真是太神奇了,所幸沒出事。


經過18個小時後終於騎完全程,通過感應門的那一刻的爽快,不是能用三言兩語來形容。畢竟是熬了一個晚上所換來的結果。紅腫的雙眼更加紅腫,灰色的眼圈是更加暗沉,全是因為完成的喜悅。


看看自己的狼狽樣,全身泥濘,領了英雄狀,牽車慢慢的離開會場,穿過重重的遊覽車陣,往前望去湖光山色,依舊另人心矌神怡,雖然細雨不停。如此安靜的退場也是一種幸福,平息完賽的喜悅,想想下一步,下一個挑戰會在哪...該如何走呢?



拆車回家。(連清都沒清就給它上車了,三佰里的塵與土也跟著上車。)


300K完賽後的6小時,也許是腎上腺素還在發燒,還是很興奮(High),所以就帶著又紅又腫的雙眼參加教會的活動。還真有點擔心後兩天會沒精神。


今年的400K會去嗎?看了一下條件,要在27小時之內完成。如果是這樣的話,就真的會變成有些網友說的...[NeverSleep]呢?
如證書上所提的:[挑戰]是不分年齡的,讓它為你的人生喝采。所以管它是Never Stop 或是Never Sleep呢,反正活著也何嘗不是一種挑戰呢,踩下踏板就對了。

0 comments: